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超70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翻倍 中泰化学成年度业绩预增王

2017-02-07 08:1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超700家上市公司业绩预计翻倍

新华社电(记者 魏董华)根据万得最新数据统计,截至上周末,两市已有2266家A股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其中超过70%的公司年报业绩预增,超700家公司业绩或翻倍。

数据显示,中泰化学、星美联合、鼎泰新材、大晟文化、恒信移动、天夏智慧、百川能源、德展健康等8只个股预计年报业绩增幅均超过100倍,其中中泰化学以246.51倍的业绩增幅成为年度业绩预增王。

中泰化学发布公告称,2016年有望实现盈利17.5亿元至19亿元,业绩增幅区间预计为226.97倍至246.61倍,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第四季度主营产品PVC等价格上升所致。

目前中小板、创业板年报业绩预告已披露完毕,整体上去年净利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根据海通证券统计,从年报净利润同比来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为14.6%、54.4%、41.4%,相对去年三季报的数据,三者均大幅改善。

数据显示,在825家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中小板公司中,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增长的有625家,占比高达76%。其中,净利润预计翻倍的公司高达211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目前预增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这三个行业预增公司均超过百家。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推进,部分周期性行业去年业绩明显好转,如煤炭、钢铁、化工等行业,不少公司业绩翻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魏董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