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肤乐霜不是化妆品,是药

2017-02-06 19: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肤乐霜不是化妆品,是药

这两天,一篇名为《肤乐霜不用代购了,但值得买吗?》的文章在朋友圈疯转,剑锋直指儿童湿疹治疗中最“火”的肤乐霜。博主提到:肤乐霜的效果是依靠激素,此外,肤乐霜的安全性也是堪忧的,肤乐霜的八种中药里,竟然有多达三种是化妆品里的禁药。对此,首儿所没有做出正式回应。但有网友指出,用化妆品的标准来要求具有治疗效果的中药制剂显然是不在一个频道;激素是用来治疗湿疹的药物,也不允许用在生活化妆品中。

记者注意到,首儿所近期推出的科普文章中,提到湿疹的治疗60%依靠润肤,40%才需要药物。同时也提到,首儿所治疗儿童湿疹使用的是首儿所研制生产的纯中药院内制剂——肤乐霜(药制字Z20091001),它内含荆芥穗、连翘、白芷等八味中药材,具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的功效,临床上应用治疗儿童湿疹20余年,颇受患者好评,2010年还入选北京市首批“小膏药重现工程”。

据了解,既往的临床观察证实,肤乐霜对轻度的婴幼儿湿疹有效;治疗严重的皮疹,将肤乐霜和糖皮质激素药膏混合搭配使用,可以有效减少糖皮质激素的用量和浓度;湿疹得到控制后,采用糖皮质激素药物“降阶梯”的方法,逐渐减少激素比例,增加肤乐霜比例,最后停药,可有效防止湿疹复发。家长也没有必要谈激素色变,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激素治疗儿童湿疹,可以避免长期、大量使用激素,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贾晓宏 J1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