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杜蕾斯”要买美赞臣 其母公司利洁时借机进军婴幼儿奶粉领域

2017-02-06 08: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杜蕾斯”要买美赞臣

继达能、雀巢之后,全球第三大婴儿食品制造商美赞臣又传出新的买家。《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集团正谈判收购美赞臣,此举体现了利洁时集团进军婴幼儿奶粉领域的野心。

杜蕾斯母公司利洁时日前证实,正与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商美赞臣商讨收购合并事宜。利洁时拟以每股90美元价格提出收购,总代价约为167亿美元,公司拟通过现金及债务融资应付收购。美赞臣随后也确认,利洁时提出以每股90美元现金的价格对其发起收购。美赞臣强调,目前双方的协议并未达成,也不保证双方的协商会最终导致任何交易。

消息传出当天,利洁时和美赞臣的股价双双跳涨,美赞臣股价跳涨24%,利洁时股价上涨4%。利洁时上一笔较大的收购是在2010年对杜蕾斯避孕套制造商SSL国际公司的收购,大约花费32亿美元。而收购美赞臣一案或刷新收购历史,成为利洁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美赞臣是一家美国的婴幼儿食品制造商,为全球第三大婴儿食品制造商,占有全球婴儿食品约10%左右的市场,仅次于雀巢和达能。利洁时是一家英国的健康、日化、家居护理快消品企业,旗下有杜蕾斯、爽健、滴露、薇婷等品牌。

保险套巨头与婴幼儿奶粉巨头的合并充满了戏剧性,利洁时近年来一直在缩减其在日化领域的业务,去年其在中国市场一度传出裁员500人的消息,而受反垄断调查影响以及海淘的冲击,美赞臣近几年开始减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从曾经的老大下降为第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陈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