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600年古村落举办新年庙会 1万张免费门票吸引游客

2017-01-27 11: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600年古村落举办新年庙会 1万张免费门票吸引游客

阳泉小河古村庙会有梦幻隧道,其中有梅花光雕展、非遗项目韩氏铁花表演,还有当地社火表演。 景区供图

原标题:1600年古村落举办新年庙会 1万张免费门票遭哄抢

27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阳泉小河古村的新年庙会门票在当地赠送完毕,市民们排成百米长队哄抢门票。千年古村落文化旅游资源很多,然而一直门可罗雀,此次新年庙会将迎来众多游客,村民们早早忙碌起来。

阳泉小河古村庙会有梦幻隧道,其中有梅花光雕展、非遗项目韩氏铁花表演,还有当地社火表演。 景区供图

小河古村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市郊,是阳泉市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有着1600多年历史。村内有历史建筑遗存石家大院、关帝庙、观音庵、李家大院等。古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福地巷、李家祠堂巷、宜远兴巷,各个小巷都有一段历史故事。甚至村中一棵古树、一口古井,村民们都能讲出一段故事。村落背山面水、呈阶梯式布局,各个院落错落有致。

阳泉小河古村庙会有梦幻隧道,其中有梅花光雕展、非遗项目韩氏铁花表演,还有当地社火表演。 景区供图

村民们最为敬仰的就是村中走出的"民国四大才女"之一石评梅女士,她是20世纪20年代我国著名作家、妇女运动的先驱。村口便是石评梅雕像,村中还有其故居石家大院,以及石评梅纪念馆。

尽管有着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但这罐藏在深巷中的“老酒”却无人问津。2017年1月10日,太原台骀山景区董事长韩国林与当地政府签定了小河古村旅游项目的收购协议,未来15年这里将注入10亿投资。

小河古村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市郊,是阳泉市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有着1600多年历史。景区供图

2017年春节这里将举办阳泉市规模最大的春节庙会,庙会中有梦幻隧道,其中有梅花光雕展、非遗项目韩氏铁花表演,还有当地社火表演,包括秧歌、高跷、旱船、舞龙舞狮等。

小河古村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市郊,是阳泉市首家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有着1600多年历史。 景区供图

庙会上还将举办美食节,全国各地的100余种美食小吃以及百余家农家乐将同场竞技。“在这样的古村落举办庙会,人们可以感受民间传统技艺的魅力,唤醒我们儿时的过年回忆,重新找回曾经的年味儿。”韩国林说。

据悉,庙会将从正月初二持续至正月十六。(记者 屈丽霞)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屈丽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