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消协倡议:春节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

2017-01-26 10: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6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通过千龙网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在春节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用环保健康方式欢度春节。

以下为倡议全文:

明天就是除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恭祝广大消费者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的同时,倡议大家春节期间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用逛庙会、贴春联、问候拜年等环保健康方式欢度春节。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习惯以燃放烟花爆竹传达喜悦、表达祝福。但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二氧化硫等污染物,会明显加重空气污染程度,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安全。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高强度、高密度噪声,对老人、儿童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会造成伤害。如果买到质量不合格烟花爆竹或燃放不当,还可能增加火灾事故,甚至会造成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此外,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碎屑,还会加重环卫工人的清扫负担。

为确保大家过一个环保、平安、祥和的春节,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倡导广大消费者春节期间尽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采用逛庙会、贴春联、问候拜年等环保健康方式欢度春节。烟花爆竹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要按规定在指定时间和地点按照燃放说明燃放,千万不要燃放噪声或强度超标的烟花爆竹。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文明新风,少放烟花爆竹,为首都的蓝天白云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