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城六区4000路侧车位将电子收费

2017-01-25 16: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城六区4000路侧车位将电子收费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做客北京交通广播表示,今年上半年,城六区会在不同路段的4000个车位,继续试行路侧电子停车收费。而今后北京的地铁新线都会考虑使用8节大编组列车。

周正宇提及,今年春运依旧是三个高峰:探亲流、务工流、学生流,一共走了750万人,但是进来了500万人。谈到轨道交通话题,周正宇坦言:“我们用大容量的车用晚了。”目前,北京地铁高峰期换乘站基本都得限流,新开通的16号线北段,8节编组车能比老线列车多装75%的人,需要160米站台。但10号线等老线站台是120米,所以用不了8节编组的车,以后只有在新线上用新的大编组大容量车——8A车型,高峰期至少乘客不用等那么久就可以上车,日本的地铁是用10节编组。此外,本市错峰差异票价实施后,相关车站客流早上7时到8时下降了3%。周正宇还提示,庙会周边的地铁线专门为了庙会加车,建议尽量坐地铁去逛庙会。

另据了解,今年会统计出北京停车位具体情况并实时发布,还会进行路侧停车改革方案,比如电子收费,让停车信息电子化,现场减少现金交易,累计一定额度不缴纳停车费会和个人征信关联起来,以扭转停车乱象。今年上半年,城六区会拿出不同路段的4000个车位先试行,下半年继续扩大。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八通线“变长”将要延到环球影城,但目前八通线和1号线连通运营的可行性问题依旧在研究,硬件系统、组织等都要重新设计实施,只要有基本条件,就克服困难争取能实现连通。

此外,分钟寺桥、酒仙桥大山子的堵点,今年会开工“针灸”治理;万泉河桥差一个西向北的匝道,准备加上。清华大学五道口、中关村软件园区域,今年也会治理拥堵,比如用上成府路的反溢式红绿灯等手段。J147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