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首次公开

2017-01-25 08: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有资产占有情况首次公开

1月24日开始,东城区百余家单位陆续公开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实现了除涉密单位外部门预算全部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开项目新增部门收入总体情况、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等内容,并首次公开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新设《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在东城区今年公开的各项列表中新增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多家单位均有该申报表的公开情况。

“以往对项目预算的重点在于合不合规、该不该做,主要从规范性等方面来考虑。引入绩效管理理念后,要对成本和收益作出定量分析,做得好不好、好到什么程度都要进行考量。”东城区财政局副局长李军耀说。因此,东城区首次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纳入公开范围,并在部门预算说明材料中明确申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数量和金额,以及2017年纳入绩效评价范围的项目数量和金额。

以东城区环境保护局为例,2017年申报表中的项目名称为“东城区燃气(油)锅炉低氮燃烧技术改造工作”,年度资金总额为4008.5万元,年度目标为组织辖区在用燃气(油)锅炉实施低氮改造、申请相应补贴,同时在今年4月1日后实施80毫克/立方米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该项目申报表中,效益指标又被细分为产出指标和效益指标,产出指标中又详细规定了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成本指标、时效指标等多个细分内容,将一个任务进行量化分解,以把控项目进展和实效。

首次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今年,东城区首次在部门预算公开中公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各部门将申报预算时的车辆和大型设备占有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开,同时公开2017年计划购置的车辆和大型设备数量。如东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截至 2016年7月 31日,共有车辆6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 200 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200万元以上设备0套。

此外,今年还首次将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说明从“类级”、“款级”延伸至“项级”科目,并说明各科目增加变化原因,不断细化部门预算公开的深度。

数据报表由6张扩展到10张

因为公开内容、事项较多,东城区百余家单位公开的数据报表由6张扩展到10张,新增《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等4张数据报表。今年东城区还首次制作部门预算公开目录,分为部门概况、2017年部门预算表、预算情况说明、名词解释四大内容,各部门均按照目录严格执行信息公开。

“三公”经费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东城区部分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零,如东城区法制办、东城区安监局、东城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多家单位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预算均比去年下降或持平。在公车购置费用上,东城区各主要部门均实现了零预算。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今日起将在“数字东城”网站设立专栏,将所有部门预算公开信息进行集中展示。

此外,在各单位的门户网站上,也将公开部门预算信息,并将永久保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蒋若静 洪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