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工银瑞信:不忘初心不负重托 为养老金创造优质回报

2017-01-24 18:3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近日,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式公布入选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资格的21家机构中,工银瑞信等14家基金管理公司入围。至此,工银瑞信成为同时拥有基本养老、社保基金境内外、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机构。

记者了解到,工银瑞信是由中国工商银行和瑞士信贷合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公司为逾1600万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投资理财服务,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1.2万亿元,位居全行业前列,其中养老金类资产管理规模达1500亿,居行业领先之列。

工银瑞信总经理郭特华表示,“我们早已深刻认识到养老金市场化投资管理的重要性和广阔发展空间,在公司筹建伊始就前瞻性地将养老金业务作为公司战略重要业务来布局。公司成立即开始为养老金客户提供投资咨询服务,是最早为企业补充养老金提供投资管理服务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工银瑞信目前管理着30余家金融业客户约270亿规模的企业年金资产。此外,公司还服务超过1300家中小企业客户,服务的企业总数量在基金公司位居前列。截止9月末,公司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517亿元,居基金公司第三位。

此外,公司组建了专业、稳定的团队,建立了科学的投资体系,通过搭建13个投资能力中心、18个研究中心、推动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等措施,不断巩固和提升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市场的全面投资管理能力,为养老金投资提供全面支持。

在养老金产品开发布局上,工银瑞信打造了覆盖货币型、固定收益型、信托产品型、特定资产管理计划型、混合型、股票型、存款型等类型在内的全产品线,目前已通过备案的养老金产品共23只,已运作13只,是市场上备案产品数量最多、发行类型最全的基金公司之一。在养老金服务体系上,公司与工商银行全国36 家分行携手一起为养老金客户提供属地化服务。

据《中国养老金融发展报告2016》预测,2020年我国养老金管理市场化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其中,全国社保基金规模、基本养老保险委托规模有望分别达到3万亿,企业年金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职业年金和个人养老金账户规模有望分别达到1万亿。业内人士表示,养老金将为国内资管行业带来持续巨大的战略性发展机遇,这也为基金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