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Note 7事件“:一场创新与风险的关系反思,三星在中国市场如何前行?

2017-01-24 14:00 千龙网

三星电子移动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先生在本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给出了三星Note7电池燃损事件最终的检验结果:三星Note7所使用的电池是高密度的新型号,因为是针对Note7专门设计的,其可靠性没有得到充分验证,在电池的边角处,出现了制造上的缺陷,导致手机电池在充电或是受到挤压、碰撞时会发生内部短路,并就此向全球Note7的消费者和支持三星手机的用户诚挚地表示歉意。

创新之下的风险失控

当今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各大厂商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手机轻薄、电池性能等因素也逐渐成为了消费者考量产品的重要参考。作为2016年度最重要的三星旗舰产品之一的Note7,不但多项创新硬件加身,还要为标志性的S pen留出充足的搭载空间。Note7在保证工艺水平的高难度情况下,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硬件整合的品控要求。

Note7期待用创新科技赢得市场认可,但是由于电池在设计与工程管理上出现了问题,让这一次的创新显得仓促。同时这次燃损事件也让三星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份额,付出了代价。

中国一定是三星最看重的市场之一

纵观手机市场的发展历史,三星始终处于行业前列,每次推出新品都能引发业内的争相效仿,尤其是三星的“双旗舰”:开启智能手机大屏之路的Note、首次采用曲面屏设计的S系列……三星推出的多款新品,均能成为智能手机行业里程碑式产品。

作为一个每次都能给行业带来惊喜的创新驱动型企业,面对这一次创新下的风险失控,三星开展了细致、周密的排查工作。在调查过程中,三星对Galaxy Note7的硬件、软件,以及相关流程如组装、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仔细的排查。为还原燃损发生过程,三星动用了700余名公司研究员和工程师、构建大规模的实验装置,测试了超过20万部组装完好的手机和3万多块电池,进一步明确了问题的根源。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三星在召回Note7上不断面对着“双重标准”猜疑,针对这样的猜疑,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市场为何未参与第一次召回,想对中国消费者说些什么”的提问时表示,Note 7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三星在第一次召回时全球其他地区用的是a电池,中国区的b电池时没有发现a电池的问题。“现在回想,如果我们和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更详细的沟通,更好的说明情况,就不会有双重标准的困惑。我们确实没有对中国市场采取任何双重标准,不过在此过程中,让很多中国消费者伤心失望,也带来了使用上的不便,对此我致以最诚挚的歉意。而中国是Note系列在全球最受欢迎的国家和地区,现在是三星在中国非常艰苦的时期,我们继续努力将为喜欢三星品牌和三星盖乐世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提供更好的产品。”

毫无疑问,中国市场对于三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有目共睹的。从2016年开始,三星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已不仅仅局限于投资建厂,同时还在持续加大企业社会责任的投入力度。消费者的损失是每个企业最担忧的问题,而Note7事件已经成为三星就创新与风险的关系反思。对于未来发展,三星将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来重新证明自己,但对于每一个新时代背景下的智能手机消费者而言,我们并不能抹杀与失去三星在过去与未来的创造力。

此次三星官方对Note7燃损原因进行积极处理与及时公布的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相关的品质提升计划,旨在将三星制造水平提升到与科技创新同样的高度,包含整体产业链的把控、工艺规范与材质选取等多个项目。凭借在华投资25年来所建立的工业制造产业链,三星手机的品质提升计划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快速推行,涵盖研发、生产、设计、销售的立体化本土经营体系则在产品创新的层面,努力的拉进三星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