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节策划】春节除了买买买 还可这样做理财

2017-01-24 10:41 千龙网

qlzxl2017010124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456789

千龙网综合报道 岁末年初,对于部分人群而言,往往需要考虑的是,在收获丰厚年终奖的同时,应该如何为来年谋篇布局。那么,年终奖到手后,除了年末必要开支外,剩余资金该如何进行理财?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春节行情”初显 年终奖到手后该怎么理财?

过去的2016年,资本市场波动剧烈,房地产市场迅速收紧,国际“黑天鹅”频出。步入2017年,国内外金融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从目前主流理财方式来看,收益居中且安全性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仍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追求稳健者也可投资货币类基金。近日,不少金融机构及平台已陆续推出短期理财产品,主攻春节市场。如果还有余钱,且具备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话,不妨投向股市等高风险领域,提前布局节后可能到来的春季行情。

银行理财

“春节行情”初显理财产品收益微升

临近农历新年,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开始寻找稳健而且收益率有吸引力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是一个颇受欢迎的选择。广州的谢女士把年终奖和股市的资金都用于购买了一款招商银行的理财产品,“过年了,股市休市,也给自己放放假。”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环比上涨

有记者从招商银行方面了解到,近期发售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受到资金面和“开门红”的影响,银行理财近期出现“春节行情”并不意外。一方面,由于市场资金面偏紧张,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连续上涨;另一方面,各家银行希望新年实现“开门红”,纷纷推出高收益的“新春”系列产品抢占市场。

相关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1月14日—1月20日),276家银行共发行了1538款银行理财产品(包含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13家,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61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02个百分点。

同时,1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环比下降;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

其中,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为福建省、浙江省、山东省,分别为3.59%,3.53%,3.49%;非保本类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分别为4.31%、4.31%、4.30%。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