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A股吸引力提升 基金期待春节红包行情

2017-01-24 09:49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A股吸引力提升 基金期待春节红包行情

本周是A股春节前最后一周,虽然仅有四个交易日,但多数市场人士较为乐观,认为A股整体表现有望“飘红”。在基金看来,经过前期的调整,市场风险有所释放,在消息面利好刺激的共振下,创业板指于上周五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同时成交量能明显放大,盘面情绪被激活,短期内春节红包行情或可期待。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表示,在2002年到2016年的15年里,农历春节前后A股大概率上涨,如春节前五个交易日持股至后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为93%,平均涨幅4.4%。其中,春节前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93.3%,平均涨幅2.8%;春节后五个交易日,上涨概率80%,平均涨幅1.6%。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调整源于对未来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悲观预期,不过经济基本面的稳中有进,有望托底资本市场。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公布,2016年我国GDP增速为6.7%,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为744127亿元。分季度来看,第一、二、三、四季度GDP分别同比增长6.7%、6.7%、6.7%和6.8%。

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宏观经济层面出现了一系列的积极变化,发电量、信贷等高频数据也显示经济活跃度在逐渐回暖,实体融资需求也开始改善,此次公布的GDP季度增速超预期的回升,再次印证了经济短期出现明显企稳的宏观判断,这有望对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带来正面推动作用。

虽然2017年A股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站在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相对其他大类资产更具吸引力,有望成为资金的重要布局方向。从投资机会来看,基金对低估值价值股和优质成长股同样看重。

汇添富基金表示,近期IPO发行节奏加快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但归根到底仍然是成长股估值整体高企,尚未充分消化所致。基于对实体经济有望保持稳定、流动性环境中性的判断,其对市场并不悲观,认为结构性机会仍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低估价值型龙头公司的重估,并逐步增加对消费、医药、制造、TMT等行业优质成长股的关注。

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的基金经理李孟海认为,未来最值得关注的领域是制造业和科技产业,核心在电子、计算机、通信、军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从5到10年的周期角度看,未来全球经济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智能汽车、物联网、人工智能、VR/AR 等在全球渗透率的提升,沿着这些终端需求领域进行产业链挖掘,有望找到未来的长期优质成长股。(记者 王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