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购火车票退改签留意钱款 退票款会退至购票时所用银行卡

2017-01-23 16:12 今晚报

来源标题:网购火车票退改签 留意钱款

铁路春运紧张有序,部分旅客通过网络等渠道购票后,可能有退票或改签的情况。本市铁路部门提示,在办理退改签等票务手续时,旅客要注意钱款方面的交款或到账等规定。

通过网络购票、POS机购票后办理退票,退票款并不是即时到账的。旅客可通过综合查询平台,确认订单状态。如在12306网站退票,可先通过“订单查询”功能确认车票状态是否显示为“已退票”,并同时显示退票成功所产生的平台流水号及收取退款的银行名称。旅客凭此流水号可直接与收取退款银行联系。退款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内到账。如果15个工作日没有到账,请咨询发卡行客服或查看您所使用账户的网银交易明细,或借助12306客服电话协助解决退款问题。

网络购票后,在车站售票窗口改签时,旅客要注意票款差额部分不可以使用现金补交。改签后的新票票价高于原票需补交票价差额的,旅客应当使用银行卡支付新票全额票价,原票票款按银行规定时限退回原网络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改签后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时,可办理退还差额,差额部分按现行退票费标准核收退票费后,应退票款将在规定时间退回原购票时所用银行卡或在线支付工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梁晓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