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郑州整治药品回扣 医务人员不得参加药企所邀学术会议

2017-01-23 14:31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郑州整治药品回扣 医务人员不得参加药企所邀学术会议

中国网财经1月23日讯 近日,郑州市卫计委启动2017年医疗行风整治活动,整风活动以治理药品回扣为重点,提出了六个“严禁”,包括医务人员不得参加药企资助的旅游、考察和会议研讨交流等。

据悉,该实施方案已于2017年1月18日印发。 整风活动以治理药品回扣为重点,提出“六个严禁”要求,集中5个月时间,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过度医疗、看病贵、医务人员从业不廉等问题。

“六个严禁”:

1、严禁医务人员参与医药产品、器械、保健品等商品推销活动,各科室及医务人员不得利用执业之便收受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回扣、提成或其他好处(如:资助参观、旅游、考察、会议研讨交流等)。

2、严禁医院工作人员违反诊疗用药原则开“大处方”、滥检查、重复用药等,不得在诊疗活动中告知患者到院外指定地点购买医药产品、器械、保健品等商品。

3、严禁医疗卫生人利用任何途径和方式为商业目的统计医师个人及临床科室有关药品、医用耗材的用量信息,或为医药营销人员统计提供便利。

4、严禁违反规定外出会诊手术。医师外出会诊手术必须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展择期手术,收受或者索要患者及其家属的钱物。

5、严禁医疗机构发布虚假医疗广告、有偿转诊、科室出租承包,将医疗服务收入直接与个人收入挂钩。

6、严禁医疗机构不严格执行国家物价政策,自立项目收费、分解收费、重复计费、违规加成出售药品等行为。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杜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