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厦门:节前食品抽检 两批次不合格

2017-01-23 10:02 厦门日报

来源标题:节前食品抽检 两批次不合格

节日热销食品到底是否安全,能不能放心购买?22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对市场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的结果。此次共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等17类食品200批次样品。结果显示,不合格样品有两批次,合格率为99%。

据介绍,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检验规范,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抽样检验的不合格样品为2批次。其中,糖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其他抽样检验品类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要求相关生产企业及时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

相关产品经营单位所在的思明区、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从1月中旬起,市市场监管局也组织各所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截至1月20日,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单位2466户次,食品经营单位3169户次,食品生产企业59户次,责令企业整改12家,3家企业被停业整顿。

【链接】

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1.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上李店销售的由胡勤福供应的冰鲜黄翅鱼,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检出值为1.6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2.厦门晖腾达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新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都市牧场牌爽口喉片(正梅味),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检出值为1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本产品生产地为广东省潮州市。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陈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