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抽检 阿玛尼爱马仕等44批次不合格

2017-01-23 09:22 央视

来源标题:上海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抽检 阿玛尼爱马仕等44批次不合格

原标题:上海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抽检 阿玛尼、爱马仕等44批次不合格

央视记者获悉,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对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等销售的90批次箱包、服装抽检发现,TUMI双肩包、FolliFollie包袋等22批次箱包涉振荡冲击性能等不合格;CK JEANS休闲裤、HERMES领带、ARMANI JEANS长裤等22批次服装涉标识、纤维含量等不合格。

箱包22批次不合格:

抽检样品共计40批次,有22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抽检背提包36个批次,有19个批次不合格;抽检旅行箱包4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旅行箱包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振荡冲击试验,背提包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色牢度和标识,其中,振荡冲击不合格较多,是箱包类商品主要存在的质量问题。

服装22批次不合格:

抽检样品共计50批次,有22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抽检上海虹桥机场22个批次,有10个批次不合格;抽检上海浦东机场28个批次,有12个批次不合格。机场内及周边免税店销售服装主要不合格项目是色牢度、纤维含量和标识标志。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背提包、旅行箱包、服装时应注意:

一、购买箱包时,要注意查看标识。标注天然皮革(真皮)的面层材料是90%以上头层皮革用料(头层移膜皮革除外),标注移膜皮革、剖层皮革的面层材料是用“二层皮革”做成的,品质较头层皮革差;要注意查看面料。皮革面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无明显伤残、无裂面、无裂浆现象,人造革、合成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外观应花纹清晰,无气泡、无明显的凹凸疙瘩、印道,织物材料为面层材料的,表面主要部位应无断经、断纬、跳纱、裂匹等疵点;要注意查看品质。外观应形体端正,无歪斜现象,缝制线迹应均匀、平直,拉链应缝合平直,位合滑顺,配件表面应平滑,无毛刺,固定件、连接件应不松动,包体材料的色泽应基本一致(除配色外)。

二、购买服装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即使用说明,如查看吊牌上的生产企业或经营者,并在服装使用期间保管好吊牌;查看商品的安全类别(即A类为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以内或身高100cm及以下的婴幼儿;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查看质量等级状况,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个别品类还有二等品);查看缝在服装上的洗唛,如型号规格、服装成分、洗涤方法等。最后,要看清购物发票上的内容与实物是否一致,尽量不要选购没有使用说明的服装。(央视记者王殿甲)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