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千亿元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 三大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2017-01-23 08:35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千亿元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成立 三大领域存在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乔川川

1月2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在北京成立。该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聚焦互联网重点领域,旨在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援互联网创新发展,为优秀互联网企业助力,为网络强国战略服务。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伴随着大盘自2016年11月30日以来的回调,中小创板块出现超跌,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期间累计跌幅分别达12.94%、9.49%,而昆仑万维、东方财富、恺英网络等多只中小创互联网龙头股同期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在行业整体景气度向上,高成长性的背景下,互联网板块存在技术性反弹诉求。而国家队领投的千亿元规模互联网投资基金的成立,短期将成为互联网板块的重大利好。

事实上,在互联网板块超跌的过程中,市场已开始自动“纠偏”。上周五,在大智慧统计的36只互联网概念股中,包括平治信息、吉比特两只近期上市的新股以及二六三、三六五网等4只个股股价涨停,另外,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恺英网络、明家联合、科达股份、金利科技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分别为:5.70%、4.62%、4.57%、4.46%、4.32%和4.23%。

从资金流向来看,在同时跑输创业板指、沪指、中小板指三大指数的23只互联网概念股中,二六三、三六五网、明家联合、恺英网络、新华网等5只个股上周受到大单资金的积极抢筹,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分别为:5050.28万元、4259.35万元、3922.86万元、2457.29万元和2281.71万元,累计净流入资金约1.80亿元。

从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有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PC电脑(互联网,1.0时代)、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2.0时代)两代硬件产品革新带来的“硬件+软件+商业模式”的洗牌后,以物联网为基础的互联网3.0时代(人机交互、万物互联)是对现有格局的颠覆,物联网相关产业的市场空间也最为广阔。相关受益上市公司主要有:远方光电、巨星科技、天孚通信、锦富新材等。

对于互联网领域2017年的投资机会,广证恒生表示,计算机、互联网相关行业是技术驱动型和需求拉动型行业,行业下游需求主要集中在政府、电信、金融、交通、电力等民生领域,重点看好有技术突破性进展有望大规模商用、市场需求有确定性增长的行业。1.看好信息安全领域:《网络安全法》已出台,工控安全等保护制度出台在即,2017年行业增速将提升;2.看好互联网金融领域:该领域主要面向长尾客户,对借款、理财需求迫切,政策利好信贷、消费金融等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行业发展;3.看好人工智能领域: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行业内上相关市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乔川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