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机票五提醒 助您安心回家路

2017-01-22 15: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节省过年回家的机票费用,刘女士提前一个月在某机票预定网站抢购了一张腊月二十八回老家的机票。由于抢购时比较匆忙,刘女士填写购票信息时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填写错误。发现错误后,刘女士申请了退票,但是没有等到第一张机票显示退票成功,就预订了第二张机票。第二张票订购成功后,刘女士才发现第一张身份信息有误的机票退票未成功。刘女士拨打了网站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刘女士,由于刘女士购买的票为特价票,不支持退票,无法为其办理退款。无奈之下,刘女士向12315热线进行了投诉,希望12315帮助协调处理退票问题。12315接到投诉后,联系刘女士和定票网站进行了调解,但由于航空公司规定特价票不支持退票,订票网站确实无法为刘女士退票,调解终止。

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买票回家成为了千万返乡人最关心的事情,抢票也成了近期热议的话题。在此,北京12315提示购买机票回乡的消费者,在购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正规平台,确保交易安全。消费者购买机票要选择正规的第三方交易平台或航空公司官网,不要被网上低价广告吸引登陆不明网站购买,谨防上当。

2、确认购买信息,保障订单无误。购买机票时要将姓名、身份证号等乘机人信息填写正确,核对无误后再付款,以免在登机时遇到麻烦。此外,网站订票时付款前仔细查看订单中是否附加了保险和酒店券等产品,不需要的不要勾选。

3、看清交易规则,避免产生纠纷。消费者购买机票时要看清退改签规则,对不能退换、改签费用高的机票要慎重购买。有的特价机票抢票需要一定时间确认,消费者要注意及时查看确认信息。

4、提前确认座位,避免延误行程。春运期间,一些航空公司存在机票超售的情况,因此消费者春运期间购买机票后最好能够提前办理网上值机或电话值机,保证按时出行。

5、提升防骗意识,防范电信诈骗。航班起飞前一天,是航班电信诈骗多发期。消费者收到航班延误、取消需要办理退票的相关短信或电话时,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并拒绝退票转账等要求,第一时间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或购票网站进行确认,避免财产损失。

相关专题:12315消费提示月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