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证监会对唐山港等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7-01-22 08:33 北京商报

1月20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内幕交易案,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以及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据了解,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唐山港。吴福利是唐山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筹划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方式收购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优质股权和土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敏感期内,刘晓忠与吴福利存在联络,内容涉及唐山港重组事项,刘晓忠控制使用其母亲“刘某珍”账户买入“唐山港”31.39万股,没有违法所得。刘晓忠以及吴福利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刘晓忠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处以15万元罚款;对吴福利处以10万元罚款。

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中,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玉锁是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徐玉锁控制“廖某松”账户买入“远望谷”25万股,获利约542万元;2013年7月20日至2015年7月20日徐玉锁为“远望谷”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此期间,其控制使用“廖某松”账户两次短线交易“远望谷”。由于徐玉锁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徐玉锁内幕交易行为没收违法所得约542万元,并处以约1627万元罚款;对徐玉锁两次短线交易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合计20万元罚款;同时对徐玉锁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担任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独立财务顾问过程中,对康华农业财务数据的尽职调查不充分、未勤勉尽责,未发现康华农业财务造假的问题,导致所制作、出具的文件具有虚假记载。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爱建证券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项目主办人王建辉、彭娟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项目协办人廖标稳给予警告,并处以8万元罚款。

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中,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郭建兴于2013年6月1日至2015年9月8日期间,将因任职基金经理获取的基金未公开信息泄露给张超,二人共同利用未公开信息从事相关证券交易活动。证监会决定对郭建兴、张超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约273万元,并处以约821万元罚款;同时对郭建兴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