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睿享会启幕,夏建统精彩开讲“睿经济RECONOMY”

2017-01-20 17:03 千龙网

1月20日下午,“睿康时空相对论”•2017睿享会在北京启幕。联合睿康董事局主席夏建统博士发表了以“从时空的另一端回望——睿康时空相对论”为主题的演讲,分享了他对万物智联时代的思考和睿智观点。演讲中,夏博士全新演绎了“E=MC²”这个公式,并重点推荐新词“RECONOMY”,定名为“睿康新经济”,一词套了RECON(联合睿康)+ECO(生态经济)+Economy(经济)三层含义,可谓内涵丰富。

先说第一层含义RECON——联合睿康的2016硕果累累:在农业大健康、智慧城市、文化产业等诸多板块上持续发力,目前集团管控的全球资产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联合睿康构造“1+2+N”的产业格局,回归纯粹的生活,深耕“吃喝玩乐+旅游+教育”等人类最基本需求的产业。在这盘棋中,“1”所代表的智慧物联信息大平台是联合睿康的核心竞争力;“2”是物流体系和金融板块;在此基础上的“N”,则代表人类需求巨大的市场空间。夏建统表示,围绕着“更好、更爽、更牛”的目标,联合睿康在新的一年仍会秉持“全球资源 一个标准”理念,在金融、物流、影视文化板块高端布局。智慧城市板块已在印度开展业务,未来还会在印尼、泰国、中东等国家深度布局,打造国际化的睿康智慧产业。

第二层含义ECO是生态经济(Ecological Economy)的简称。生态经济是实现经济腾飞与环境保护、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自然生态与人类生态的高度统一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在“睿康新经济”中,产业生态须符合这几点要求:资源互补、系统开放、价值链完整、核心优势无可替代。定位于万物智联时代的智慧生活服务运营生态供应商,联合睿康将渗透发力大数据云平台,获得核心支撑和先发优势,坚定地走资源互补的生态之路。在新的一年中,联合睿康健康食品将摆上全球更多的商场超市,与五洲四海的消费者共同体会“舌尖上的睿康”,那代表着绿色、健康、美味,代表着“全球资源  一个标准”。“无烟工业”影视文化和体育产业会成为“ECO两翼”,提供更多精彩、酷眩的竞技表演和有文化滋养的精神产品。

在夏博士的演讲中,他引用了梭罗《瓦尔登湖》中的名句——“大多数人,并不关爱自然。只要可以生存,他们会为了一杯朗姆酒出卖他们所享有的那一份自然之美。感谢上帝,人们还无法飞翔,因而也就无法像糟蹋大地一样糟蹋天空,在天空那一端我们暂时是安全的。”作为RECONOMY的首倡企业,联合睿康会自觉践行绿色、生态的发展之路,集团的“睿人”们致敬梭罗同时也更加积极作为,赋予企业更多社会责任和维护生态的使命,既要企业的全球性发展,也要保护绿水青山和我们共同呼吸的空气。

演讲中,夏博士讲述了对于Economy(经济)的判断。演讲当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GDP增长率为6.7%,增速放缓。夏建统博士在演讲中,认为资源重组内驱价值消失是经济“三驾马车”走势疲软的实质成因。对于“L”型经济的走向,夏博士呼吁顶层设计要在构建持续发展生态系统上着手,让真正掌握新技术和有国际视野的竞争力企业脱颖而出。

如何把握生活的本质,实现有价值的人生。在演讲中,夏建统博士分享了他理解的“E=MC²”这个公式,予以了全新的解读。“E”即Existence Value ,代表“生命存在的熵值”,“M”即Maniputed Time,代表“可控时间”,“C”即Contrubition,代表“资源时空效率/关系”。在每个人有限的时间里,如何产生核裂变式巨大的人生价值当量,一番演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深思考。

这的确是个不确定因素频出而显得有些疯狂的年代。夏博士提醒大家,越是动荡,越是混乱,越是需要有一颗平常心。不断修炼我们的智慧,保持我们内心的安定,是治愈这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的恐惧感最好的良药。对于企业来说,有些“理”是一直不变的。不变的“资源互补”,不变的生态经济,不断创造有价值的企业熵值,正如联合睿康始终以帮助人们追求“更好、更爽、更牛”生活为己任。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