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卤猪蹄、卤鸡腿 武汉人一年吃掉卤货过百亿

2017-01-20 13:06 武汉晚报

来源标题:武汉人一年吃掉卤货过百亿

在年前,主妇们会早早备上一锅卤水,方便春节来客人时加工各种卤制品,卤猪蹄、卤鸡腿、卤鸭脖子是卤锅里的“常客”。最近,吃腻了传统荤卤菜的年轻人又换了新口味,香菇、藕片等素卤菜受到追捧,成为更时尚、更健康的选择。

一份调查显示,武汉年轻人一年吃掉卤制食品达80亿左右,占我市卤制食品消费份额的五至六成。昨天,艳阳天集团强势推出时尚卤味品牌“围裙哥哥”, 把目标瞄准了这些“嘴很叼”的年轻人,首批面市的产品涵盖海鲜、禽肉、猪牛肉类,素食类共计26个品种。

“围裙哥哥”的“主厨”介绍,他们的产品重点突出“鲜卤”和“素卤”两个特点。所谓“鲜卤”就是进行品质升级,除了传统的猪牛肉、禽肉以外,还推出了鲜卤小鲍鱼、鲜卤皮皮虾等6大海鲜类产品。“素卤”则是指在产品结构中偏向更多的健康元素,有更多的素食类可供消费者选购,推出8个素食系品种。其中小香菇、藕片等都是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健康产品。

记者在“围裙哥哥”位于江夏区的工厂看到,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统一穿着白色制服、白靴子、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进门前要先在消毒池里“洗脚”,然后在风淋室接受强风“洗礼”。

“我们采用蒸汽锅对食材进行卤制,没有明火,既安全又高效,鸭脖等肉类一般2个小时就能卤好,香菇等蔬菜卤好只需要10分钟。”工作人员介绍,尤其是素菜卤制时间不能过长,用“轻卤”的方式,尽量不破坏营养成分。

目前“围裙哥哥”已在武汉市运营了8家直营门店,春节前,直营门店将达到12家。门店主要分布在光谷广场等核心商圈,武商百盛,徐东中商等重点商场超市,以及大型社区、车站等区域。据了解,未来两年“围裙哥哥”仍然聚集于武汉市场的拓展,2018年门店布局力争达到200家,以更好的服务于武汉的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王丹妮 张希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