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铜板街何俊谈创业:无论成败勿忘初心

2017-01-18 13:46 环球网

来源标题:铜板街何俊谈创业:无论成败勿忘初心

近日,由初橙资本、蜂巢、福云创咖主办的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暨新年酒会在杭州举行,盛会聚集了阿里创业校友在内的500多位创业者以及100多家顶级投资机构。铜板街金融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作为“阿里系”创业者代表应邀出席,并代表铜板街获颁“2016阿里校友年度影响力公司”大奖。

据了解,“2016阿里校友创业琅琊榜”是由阿里校友创业服务平台——初橙资本组织,经过3个多月的校友申报,收录了项目最多、信息最为精确、备受创投圈关注的公司,最终由大众投票从榜单中评选出相关创业投资奖项。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上榜的阿里校友创业公司达680家,总估值高达10000亿元。

此次铜板街能从榜单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其稳健的经营,健全的风险管理和优质的产品服务。一方面,铜板街致力于为1200万理财客户提供多元化、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帮助他们的资金增值保值;另一方面,铜板街和合作伙伴一起服务1000万个人借款者和4.8万的小微企业,通过金融服务让资产资金高效对接。截至2016年12月底,铜板街的累计交易规模已超过1700亿元。

在会上,何俊也总结了四点多年创业的心得和经验。第一,初创团队要注意控制人员扩张;第二,融资方面,要懂得让利给投资人,换取更大的空间;第三,团队系统建设、基础设施开发是支撑发展的关键。第四,重视员工及团队核心价值观的树立。他表示,创业无论成败好坏,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创业者需砥砺前行勿忘初心。

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何俊表示,“互联网”和“金融”的本质不能混淆,一方面,互联网公司服务金融机构,其本质在于科技;另一方面,金融公司用互联网工具做金融,其本质在于风控。同时,他表示金融是多元化的,金融的发展需要规模化,规模越大抗风险能力越强。对于铜板街而言,未来将致力于发展金融科技,服务金融机构和用户,做资金与资产高效对接的桥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发布的一份“BAT校友创业情况”数据分析,BAT已经成为创业者的摇篮,百度系、阿里系、腾讯系的创业项目数分别是321、680、429,阿里系的创业势头最为强劲。阿里基因对以铜板街为代表的阿里系创业公司影响深远,他们承载着阿里的价值观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服务小微,在互联网金融及其他领域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