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漳泽电力就超标排放回函深交所 疑问仍未消除

2017-01-18 10:1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漳泽电力就超标排放回函深交所 疑问仍未消除

漳泽电力(000767)1月17日晚回复了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看到证券时报关于《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的报道后,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责成河津电厂向河津市环保局和运城市环保局进行汇报,并请求协助调查此事,对超标原因进行排查。

漳泽电力称,经河津市环保局调取近期在线监测数据和现场比对检测,均未发现近期河津电厂外排水有超标现象。为此,河津市环保局已向运城市环保局进行了书面报告。漳泽电力表示,此次媒体报道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公司损益造成影响,公司未收到环保部门的处分。

日前,证券时报·e公司刊发《三问漳泽电力:是谁将超标污水直接排入黄河?》的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1月16日,深交所向漳泽电力发去关注函,要求其明确该事项是否属于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是否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预计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及公司未披露该事项原因及合理性。同时,深交所要求漳泽电力说明该事项是否涉及被环保部门处分的具体情况。

深交所要求漳泽电力在1月17日前进行书面回复,涉及信息披露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去年12月,有山西河津当地居民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反映,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将不达标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入黄河,污染当地环境,隐患极大。为此,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2016年12月17日来到河津发电分公司的污水排放口进行实地采访,并采集水样送检,发现水样多项排放物指标严重超标。

根据现场查看,河津电厂的污水排水管道长达数公里,经过沿线的多个村庄,最终的排水口在黄河河滩。记者沿此排污管道来到排污口,发现排污口是一根直径约一米多的混凝土圆管。记者看到白色的废水正在流出,伴随的是白色泡沫。记者观察发现,这条排水沟的沟底土壤颜色呈明显的黝黑色,和周围的黄沙土质形成了明显的区别。排水沟穿过一人多高的野草丛,通向了黄河河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排污口分批次两次取样后,将水样送至西安国联质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样本化学需氧量(COD)327.22/mg/L,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35.7/mg/L,悬浮物74.0/mg/L,均严重超标。

尽管漳泽电力对深交所关注函予以回复,但其相关表述与记者现场看到的情况,以及相关监测报告并不相符。因此,也未能解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此前报道中提出的三个疑问: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的工业废水真的如其所说的达标吗?究竟是哪些企业的工业超标污水排入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为何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制止和处罚?

对于漳泽电力超标排放事件,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仍将予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