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生产企业将为新能源车建档跟踪

2017-01-17 08: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生产企业将为新能源车建档跟踪

据工信部官网16日消息,为规范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信部组织制定并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据悉,《规定》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原《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同时废止。

据了解,《规定》共三十二条,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定义和范围;完善了生产企业准入条件及产品准入条件,监督检查措施;建立了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制度;并强化了法律责任。根据《规定》要求,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的,申请人应当是已取得车辆生产企业准入的汽车生产企业或者已完成投资项目手续的新建汽车生产企业;符合相同类别的常规汽车生产企业准入管理规则;具备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

《规定》同时要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产品建立档案,跟踪记录汽车使用、维护、维修情况,实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信息管理,跟踪记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情况。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技术状况、故障及主要问题等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编写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应当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存档备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任笑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