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滴滴出行欲变新能源汽车运营商

2017-01-16 08:36 北京商报

以网约车起家的滴滴出行将目光转移至新能源汽车市场。1月15日消息,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参加1月14日在京举行的“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在谈及汽车产业的变革时,程维表示,未来5-10年,共享汽车和共享汽车推动的新能源汽车普及将成为汽车企业面临的一大机遇,滴滴也希望成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运营商,能与平台上的出租车公司、租赁公司一起帮助所有家庭拥有汽车,去服务好用户的出行。

2016年8月交通部网站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后,以滴滴出行为代表的网约车平台转型之声从未间断。2016年12月,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接连发布网约车新政落地实施细则,其中大部分城市要求从事网约车服务的司机必须为本地户口、车辆为本地牌照,这一规则被看做是影响滴滴出行、易到等平台的重要因素,网约车平台转型似乎迫在眉睫。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各大网约车平台已经开始发力新领域,包括汽车电商、金融及海外业务。

程维表示,随着滴滴的普及,汽车的经营模式也将发生改变。特别是无人驾驶普及以后,人们不再需要拥有车辆。滴滴出行希望和平台上的1000多家出租车公司,以及几千家租赁公司一起,成为未来汽车的运营商,去帮助所有家庭拥有汽车,服务好大家的出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作者:孙麒翔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