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父辈都没了 川妹子带93岁奶奶上大学

2017-01-14 15:35 沈阳晚报

来源标题:父辈都没了 川妹子带93岁奶奶上大学

20岁女生本该拥有的阳光般灿烂的青春时光,对成都大学张澜学院大二女生刘琳来说,有点奢侈,因为2016年,20岁的她经历了人生最沉重的打击——父亲病故,母亲摔伤,自己93岁的奶奶也摔骨折了……后来,刘琳做了一个选择:把高龄的奶奶从四川资中的山村接到成都,在学校里租下一间小屋,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最近,刘琳带着奶奶上大学的故事在学校传开了,她的孝心感动了无数人。

变故 她错过见父亲最后一面

1月6日上午,刘琳考完了《基础会计》,这是本学期最后一门考试,忙碌的学期总算结束了。她匆匆跑出教学楼,往租住地赶去。刘琳轻轻推开门,朝里张望,奶奶正在睡觉,窝在奶奶怀里的猫竖起耳朵,一直看着她。这只猫叫“铛铛”,刘琳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就只有铛铛陪着奶奶。

刘琳的家在四川资中县球溪镇的一个山村。2015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成都大学张澜学院,就读旅游与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来到省城读大学,刘琳有了新的朋友,大一的生活是欢畅而轻松的。没想到从2016年3月开始,刘琳家里接连发生意外,她的奶奶摔成左股骨粉碎骨折,母亲不久也摔骨折了。4月中旬,身体一直不好的父亲突然病情加重,离开了人世。父亲去世当天,刘琳正在上课,手机放在了宿舍里,结果没及时得到消息的她,错过父亲临终最后一面。这一切,给了刘琳极大的打击。决定 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

2016年刚放暑假,刘琳和弟弟就赶紧赶回老家。走进屋里,年迈的奶奶躺在床上……刘琳的爷爷早已过世,父亲有兄弟三人,但如今都已过世,照料93岁的奶奶,成了刘琳姐弟俩面临的最迫切的问题。

2016年8月,刘琳和弟弟、表弟租了一辆车,载上奶奶的轮椅、棉被行李,直奔成都。大热天,她又在校园公寓里租下一间单间,安顿了下来。弟弟则继续在红牌楼的一家超市打工挣钱,维持这个新家的运转。

“以前,都是奶奶照顾我。如今,我则像是奶奶,要照顾好她。”刘琳说。

成都大学党委宣传部的老师向记者透露,学校主要领导知道刘琳的故事后深受感动,校方已安排了一间条件更好的教师公寓,无偿提供给刘琳和奶奶居住,并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给刘琳,让刘琳既能完成好学业,又能照顾好奶奶。

■照顾奶奶五部曲

饭菜备好

每天早上7点,刘琳起床给奶奶煮早餐,然后飞奔去教学楼上课。

吃药要哄

奶奶左股骨粉碎性骨折。“我们来吃糖,给你买的糖。”刘琳哄着奶奶吃药。

零食伺候

奶奶喜欢吃棉花糖、火腿肠,每次去上课的时候,刘琳会把一些零食、牛奶放在床边的窗台上,让奶奶伸手就能拿到。

猫咪陪伴

刘琳为了安心读书,又不让奶奶孤独寂寞,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把电脑打开,给奶奶在床上摆好,让她看电视剧。她还专门买了一只猫,陪着奶奶。

搞笑自拍

刘琳的手机里有很多奶奶的照片,其中有不少很搞笑的自拍,照片中的刘琳做着鬼脸,奶奶也做着鬼脸,让人忍俊不禁。据《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