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川一高校“奇葩”寒假作业要求学生推“公号”

2017-01-12 08:40 北京青年网

来源标题:“奇葩”寒假作业要求学生推“公号”

1月11日,有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给学生布置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的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官方公众号,并且要求有“点赞”,对于“点赞”数量还有特定的要求。对此,网友表示无法理解学校的想法。校方称,不知情或为学院领导的个人行为。

事发

寒假作业要求推广微信公号

据网友爆料,四川的一所高校在这个寒假给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作业要求学生在寒假推广该校的微博微信,点赞数不能低于100个,否则视为挂科。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爆料人发布的微博截图中看到,一名疑似为校管理人员的人在某群中发布一则寒假安排,其中在寒假安排的第二项内容里提及安排寒假作业的内容,要求部署寒假期间,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的微博、微信推广,并附有评分标准等。

据爆料人称,这所高校为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留这项作业的是该校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

影响

学生不满认为安排无理

北青报记者从该校学生处证实,四川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确实在寒假留作业让学生推广学校的公众号。一名该学院的学生向北青报记者透露,1月10日晚上,班级辅导员在班级群里,向学生公布寒假作业内容,内容是要求学生在寒假里推广学校的微信公众号。

北青报记者从学生发来的截图中看到,一名备注为周老师的人在群内发布了消息称,学院要求学生在1月12日到2月17日寒假期间进行学校的双微推广,每个学生不低于100个赞,超过100个,每100个点赞加1分,上不封顶。对于这次寒假作业的安排,该院系的学生觉得“学校的这项作业留得有些无理”。并表示,自己来学校的目的是读书学习,不应该成为学校打广告的推广工具。

回应

辅导员称为锻炼学生

北青报记者从该院系的学生处得知,这种作业方式仅存在于航空旅游与高铁学院,并未听说其他学院有类似的作业安排。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与该学院的一名辅导员取得联系。这名辅导员表示,学校确实安排了这项寒假作业,是传达学院的领导指示进行的作业安排。这名辅导员认为,“学校这样安排的目的,可能是学院领导觉得这样可以锻炼学生”。

对于这样的作业安排,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校方表示并不知情,并称,校方并没有强制要求在校学生对学校做出招生推广,认为这种情况是不可能存在的或为学院领导的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