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故障频发 上海迪士尼失语

2017-01-12 08:37 北京商报

上海迪士尼开业半年,游乐项目多次发生故障。1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发生故障,部分游客被吊在空中约半小时。有消费者质疑,乐园应该每日对硬件设施进行检测,但为何还是频出问题?同样值得关注度的是,自开园以来,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故障原因,却鲜少有正面回应。

据介绍,“翱翔·飞越地平线”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游客乘坐升上半空的座位,通过屏幕投影技术模拟飞行。由于人气旺盛,不少游客反映排队往往需要花上1-2个小时。

此次故障发生在1月10日19时40分左右,屏幕突然一片漆黑,游客被悬在半空,直到20时18分,游客才全部落地。此次故障原因尚未公开,园方仅回应称:“1月10日晚乐园内一游乐项目发生短暂停运。对于受到停运影响的游客,我们深表歉意。现场的演职人员及时为游客提供了相关服务与帮助。”目前,该项目已恢复运营。

目前,园方的处理措施为给受牵连游客每人一张“快速通行证”作为补偿。但事发后,有自称为受牵连的游客在相关微博中表示了对赔偿的不满。针对此事,有网友表示,对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安全措施感到失望。

事实上,这并非上海迪士尼乐园首次出现故障。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业。但在当月17日,游乐项目“创极速光轮”便突发故障,停运约1小时。当天,还有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先后出现问题。其后,央视新闻曝光上海迪士尼乐园加勒比海盗项目于2016年8月1日故障,雷鸣山漂流继2016年6月后于同年8月6日再度故障。据称,游客试图退票未果,经调解后,园方给每位游客门票补偿。

还有游客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对上海迪士尼的安检系统感到不满。据了解,迪士尼安检并未设置安检X光机,而是由人工打开背包进行翻检。游客认为,人工查包一方面效率不高,另一方面安全性也有待商榷。同时,园中部分储物柜也有损坏情况,无法使用。

据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秘书长冯玉国介绍,我国对于此类游艺设备监管十分严格,并且很多检测环节是强制执行的。“第一在设备设计时,设计图纸就要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审核。第二在设备生产后,还需进一步测试。第三是安装监督检验,对所有的性能进行重新检测。第四,在检测完后,每年还要定期检测”。冯玉国还指出,游乐园本身在每天运营前也应进行检查,由于承载量是固定的,客流量的多少对游乐设备并不会带来影响。至于为何每日检修还故障不断,冯玉国称还有待迪士尼公司给出问题原因。

截至发稿前,上海迪士尼并未对故障原因做出解释,在查阅以往的故障报道后也不难发现,上海迪士尼乐园鲜少针对故障问题进行说明或正面回应。据新华社此前的报道,上海迪士尼乐园与部分游乐设备的生产企业签署了保密协议,不能透露游乐设备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