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广西慧球科技4名董事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2017-01-11 15:45 千龙网

千龙网1月11日讯 近日,中国证监会广西监管局发布公告,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文亮、温利华、刘光如、李占国4名董事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经查,2017年1月3日,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系统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等文件。《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显示,公司于2017年1月3日下午3时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1001项议案,并决定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公司董事会决定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中,大多数提案内容不属于《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股东大会职权范围,例如“关于公司建立健全员工恋爱审批制度的议案”等;部分提案内容属于强加股东义务,违反公司章程的规定,例如“关于第一大股东每年捐赠上市公司不少于100亿元现金的议案”等;部分提案内容前后矛盾,例如“关于公司全体员工降薪300元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全体员工加薪50元的议案”等。

广西证监局认为,该公司董事会上述提案内容不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6〕22号)第十三条的规定,公司董事董文亮、温利华、刘光如、李占国负有主要责任。

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广西证监局责令该公司上述董事在2017年1月13日前予以改正,重新召开董事会会议依法审议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相关事宜,并依法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该公司上述董事应当在2017年1月16日前就改正情况向广西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