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捡到手机修改密码盗微信钱包5000多元获刑

2017-01-11 19:11 中国新闻网

广州一名男子在捡到别人遗失的手机后,通过修改支付密码的方式盗走对方微信钱包、支付宝以及绑定银行卡内的资金共计5511.99元。记者昨日获悉,涉案男子林某因犯盗窃罪被南沙法院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6年8月初的一天晚上,在广州南沙一工厂上班的80后小伙林某在其宿舍附近一路口捡到小王遗失的白色华为手机1部,并将手机带回自己宿舍。林某发现该手机未设置锁屏密码,便打开手机,后在手机相册看到机主身份证照片,遂心生邪念,利用身份证号码猜中失主手机内支付宝及微信钱包密码,随即修改密码,通过充值手机话费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将小王支付宝、微信钱包及绑定的银行卡里的人民币共5511.99元据为己有。

近半个月后,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林某被抓获后,后悔不已,当场供述自己罪行,后与小王达成和解协议并自愿签署《认罪从宽协商意愿书》。

南沙法院经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林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为此判决林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章程 夏江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