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啦果有什么功效 美容养颜抗疲劳

2017-01-11 12:00 中青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嘎啦果有什么功效 美容养颜抗疲劳

人们常说的水果三大件就是苹果、香蕉和梨。现代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文明每天吃一个苹果,预防疾病,保养身体。但不得不说,你经常吃苹果,但你还不知道嘎啦果是什么?今天小编就是来介绍这种水果,带你认识苹果中的嘎啦果!

嘎啦苹果酚的七大功效

1、是抗氧化,可以保持食物新鲜。

2、是消除异味,可去除鱼腥、口臭等。

3、是预防蛀牙。

4、是能抑制黑色素、酵素的产生。

5、是能抑制活性氧发生,可预防因活性氧引起的各种生活习惯病。

6、是能抑制血压上升,预防高血压。

7、是能抑制过敏反应,有一定的抗敏效果。

嘎啦果的营养价值

1、增强记忆力

嘎啦果含锌,锌能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所以它又称为“记忆之果”,经常吃它还可以增加血红素来防治贫血。

2、果胶能减肥

嘎啦苹果中含有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食物纤维,能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量,帮助有益细菌进行繁殖。曾经流行的的“嘎啦苹果减肥餐”,就是因为它能让人有饱腹感、有整肠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现在,很多美国人都把嘎啦苹果作为瘦身必备水果,每周节食一天,只吃嘎啦苹果,这号称“嘎啦苹果日”。

3、维他命c能美容养颜

嘎啦苹果富含维他命C。而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同时,它能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和形成,帮助消除色斑,增加血红素,延缓皮肤衰老,能够美容养颜。从新鲜的水果中直接摄取维他命C要比口服药剂更为有效。也就是说,每天吃一个嘎啦果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维他命C。

4、缓解人体疲劳的功效

嘎啦苹果中含有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物质。而现代人的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过多,会分解成氨基酸,造成大多数人的体液都呈“酸性”。酸性体液在体内不断堆积,易使人感到疲劳乏力。然而,嘎啦苹果含有的多糖、钾离子、果胶、酒石酸等,可以中和酸性体液中的酸根,降低体液酸性,从而缓解人体疲劳。

5、降低癌症发病率

嘎啦苹果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嘎啦苹果中所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有效物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