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赖”私刻公章骗法院被拘留

2017-01-11 19:35 北京日报

上了“黑名单”的“老赖”刁某,因为生活处处受限,就想“了结”事情,但又不愿还钱,便私刻公章,企图蒙骗法院,结果被识破。昨天,海淀法院通报,刁某已被拘留,因涉嫌刑事犯罪,还会进一步被追究责任。

被执行人刁某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拖欠物业公司的房屋使用费8.8万余元,被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刁某及其代理人参加了诉讼,但判决生效后就无法找到人,且执行法官通过调查也未查到刁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物业公司的债权一直没有实现。

法官依法将刁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失信惩戒的刁某,在生活中受到很大限制,迫于无奈,其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但刁某并不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其声称“申请人愿免除其责任”,不几日,便向执行法官提交了一份盖有物业公司公章的“免责声明”。收到“免责声明”的执行法官,综合一直以来在执行过程中刁某和申请人之间的关系,认为这份“声明”非常可疑。但案件从审判到执行时间跨度比较长,物业公司的经营地址、法定代表人都已经变更,且当时负责处理此案的工作人员也已经退休,执行法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后经证实,该公章是刁某通过路边的“小广告”私自制作的,物业公司从未出具过该项证明。

目前,法院已对刁某采取了拘留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执行中。刁某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还会被进一步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高健 文海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