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王威:28年如一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7-01-11 08:35 千龙网

千龙网福州1月11日讯(记者 傅昱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于南昌铁路局福州车站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威来说这是他的人生格言,也是他从事铁路一线客运工作28年来真实写照。

南昌铁路局福州车站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威(中)介绍记者采访。

王威每天与旅客打交道,待旅客如亲人。多年来,王威和他的服务台为旅客做好事超万件,受到旅客留言表扬5116件,收到表扬信3721封、锦旗93面。

就在前天(1月9日)晚上7点,一名旅客找到了正在值班的王威,请求帮助他寻找走散的母亲。“这位旅客说他妈妈在北站与他走散,他怀疑他妈妈可能会来到南站。”从9日晚上19点到23点多,王威向所有车班出发出信息,请求他们帮助寻找这位大姐,并调出监控查看是否出现这位母亲的行踪。

“非常遗憾,我们没有帮助这位旅客找回他的妈妈,是我们工作做得还不到位。不过,好在第二天早上,这位旅客发来微信说他已经找回他母亲。”王威拿出了手机,打开了他与这位旅客的聊天记录,“对于我们的付出,旅客们也是能够体会到的,这让我们非常欣慰。用一句很土的话说,帮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好!”

王威服务台前,不断有乘客上前咨询。

王威服务台成立的初衷,就是为病人、残疾人、外籍旅客、未成年人四类重点旅客提供一帮到底的服务。随着旅客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服务台也在不断提升业务技能。

近年来,王威服务台从苦练基本功入手,对服务语言、服务技能、服务程序、急救医疗常识进行了专项攻关,率先在铁路窗口行业创造了“用语艺术化、举止文明化、仪表规范化、服务个性化、延伸服务无缝隙”的服务标准。

除此之外,王威服务台根据旅客的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比如,为了避免旅客二次排队买票、二次进站安检,王威服务台新设改签服务。“我们只要引一条线上来,就可以让旅客少走很多路。”王威说。

传递爱心,用真诚、热情、周到的服务送每一位旅客平安、愉快的回家,让王威和王威服务台,一路相赠“玫瑰”,一路收获“余香”。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傅昱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