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拎锤砸柜台抢走金项链

2017-01-10 14:5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拎锤砸柜台抢走金项链

前天晚上8点20分左右,在房山区城关华冠天地商场一层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用锤子砸碎首饰店柜台后,抢走柜台里的十多条金项链后逃之夭夭。从案发视频记录来看,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犯罪嫌疑人。

现场

男子抢走金项链

昨天,记者来到华冠天地商场。被抢的首饰柜台位于商场一层,已经恢复营业。记者发现,商场一层共有3个门,一个去往停车场,一个通往城关南大街,另一个则通往城关西大街。被抢柜台离通往西大街的这个门仅有几米远,从案发时的视频也不难看出,作案男子来去也都是这个方向。

监控视频记录下案发经过。只见一名身穿黑衣,戴着白帽子、口罩的男子径直走向首饰柜台,然后突然举起手中的铁锤,砸向摆满金项链的柜台,连续砸了七下,柜台玻璃几乎完全碎裂,接着该男子便把锤子扔在了一旁,把两只手伸进柜台“搜刮”,最后攥着一大把金项链,向来时的方向逃去。

店内工作人员透露,商场的关门时间为晚9点,事发时间则是晚8点20分左右,当时商场里人不多。除了商场保安,首饰柜台的店员也不下10人,但由于男子突然出手,出乎大家的意料,而且他还带着刀,所以第一时间没能拦住他。

记者顺着作案者逃跑方向走出商场大门,门外是临着城关西大街的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工作人员回忆,事发当晚,见一个可疑男子从商场里慌忙跑出来,后面有人一边喊“抓贼”一边猛追,所以停车场的两名保安试图堵截男子。“他已经被我们的人绊倒了,但是他很狡猾,假装束手就擒,然后一蹿就又挣脱了,别看跌跌撞撞,速度可是挺快的。”

记者注意到,男子逃跑方向地势开阔,临近十字路口,事发当晚由于雾霾天气,能见度极差,沿途车辆速度甚至因此降到了每小时20公里。“这个男的要是离开视线50米,在这个地段就很难再找到他了。”

推断

男子抢劫蓄谋已久

据首饰柜台工作人员和商场负责人初步推断,男子抢劫不像临时动念,很可能是蓄谋已久。“从其径直走向柜台,到冲出商场,时间不超过一分钟,其间毫无犹豫迹象。”另外,摆放金项链的柜台有好几个,每个柜台内都有数十条金项链,但其中差别很大,有的柜台里的项链只有十几克,有的柜台则都在20克以上,男子砸柜台时目标相当明确。其次,男子抢劫前早已摸清了商场内的布局,逃跑路线非常直接,而不是“像没头苍蝇似的乱撞”。

建议

提高防范意识

“好在顾客没有被惊扰或受伤。”商场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得到消息后,大家都非常震惊。多年来商场周边秩序井然,从未发生过此类案件。平时商场内工作人员也一直在接受防恐、防爆的培训,为的就是给顾客们创造良好、安全的购物环境。

杨经理还提到,按照相关规定,商场内各首饰店均与警方联网,案发后已第一时间按下报警键报警,警方也迅速赶到了现场,目前相关证物、监控视频已提供给警方,首饰店具体损失情况正在核查。同时,杨经理也希望借本报提醒大家,时逢年关,切勿放松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