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揭纸币藏品骗局 层层诱导套路太深网友感叹防不胜防(6)

2017-01-10 11:43 中国网

来源标题:揭纸币藏品骗局 层层诱导套路太深网友感叹防不胜防

2.证明产品很珍贵

谎称藏品不卖,只能到总部申请

“这个藏品你们都在卖,说明它并不稀缺嘛。”一位大爷提出质疑,销售人员说,“我们这里不卖藏品,如果您实在想要,我们以后有机会一定帮您到总部申请,不过很难。”

按照一名员工对卧底记者的指导,“这种申请其实就是吊老年人的胃口,让他们觉得获得这个东西很不容易。”这些产品真的很不容易得到吗?记者在卧底期间发现,库房内工作人员的桌子上堆满了捆扎的钱币,而旁边则是还未填装的空册子,正待往里面填装,数量并不像推销时所说的非常稀缺。

3.证明产品很抢手

销售人员给钱让客户帮忙购买

“这东西那么值钱,你怎么不买?”有的老年人会这样发问。对此,他们的应对就是:“你就说内部员工不能买,所以要假装让老年人帮忙买。”这种套路,俗称“上合作”,和记者同一分部的一位员工,正是用这样的方法,先私下给了一位阿姨19800元,让阿姨帮她买一套。最终,那位阿姨共买了3套,自己要了两套,另一套给了这位员工。但阿姨并不知道,该员工给阿姨的钱,其实是从公司财务处领取的。

4.证明公司能进行藏品鉴定

假装帮老年人鉴定藏品

由于该公司员工声称不卖藏品,只做藏品鉴定,因此几乎每天都有老年人将自己大大小小的古玩带过来。有老人带了个陶罐来鉴定,一位部门主管建议,“在里面随便找个人(同事)装个样子嘛。”而为了拴住老人的心,公司会制作一张假的鉴定证书。该公司员工告诉卧底记者:“这些所谓的鉴定证书都是我们自己做的,让他认为我们是有鉴定资质的,他就会认为我们的产品也是经过认定的,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