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桥集团打造南宁城市新名片 国内最长的桂花景观带初建成

2017-01-10 09: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月10日讯(特约通讯员 魏玉龙)万米桂花溪谷、千棵朱槿水岸。经过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年多的紧张施工,被称为“国内最长的桂花景观”的南宁那考河治理工程初步建成。

经过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年多的紧张施工,被称为“国内最长的桂花景观”的南宁那考河治理工程初步建成。南宁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于2015年3月开工,项目投资10亿元,项目南起茅桥湖东湖,沿线经过湘桂铁路、长堽路、厢竹大道、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大道,北至环城高速路,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截污治理、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厂、沿岸景观、信息化管理等工程。(企业供图)

近日,在位于昆仑大道附近的那考河湿地公园项目地看到,园区内景观已初具规模,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色。

打造“万米桂花溪谷、千棵朱槿水岸”景观,在河道两岸错落栽种桂花树、朱槿花,并以东盟和壮乡风情雕塑散布其间,花香飘逸两岸,显现出柳绿桃红、水清岸绿的湿地公园景观,成为“万米桂花溪谷”国内最长的桂花景观和南宁城市新名片,建成后将呈现“那色生香,花样南宁”景观。

记者了解到,南宁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于2015年3月开工,项目投资10亿元,项目南起茅桥湖东湖,沿线经过湘桂铁路、长堽路、厢竹大道、广西药用植物园、昆仑大道,北至环城高速路,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截污治理、生态修复、污水处理厂、沿岸景观、信息化管理等工程。除了常规的河道整治手段外,那考河整治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积极引入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通过设置大量下沉式绿地、雨水湿地、植草沟等“海绵体”,对雨水进行自然调节。未来的那考河湿地公园将“色”“香”“味”俱全,显现出柳绿桃红、水清岸绿的湿地公园景观。

据了解,作为南宁市“海绵城市”扶植示范性项目,南宁那考河湿地公园只是南宁海绵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未来,南宁市将继续通过科技与自然手段因地制宜进行海绵体改造,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