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铁警北京站“摆摊”宣传 展示各类查获违禁物品

2017-01-10 08: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铁警北京站“摆摊”宣传 展示各类查获违禁物品

随着春运的到来,日前北京铁路警方组织民警和安检员在北京站广场上开展安检宣传活动,向广大旅客展示近期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并向旅客讲解常见的又最容易被忽视的违禁物品有哪些。这其中,丁烷气、ZP油等易燃易爆气体是最为常见的,也是烟民最容易忽视的。

当日,北京铁路警方组织民警和安检员在北京站广场前“摆摊”,向旅客开展安检宣传活动。活动中,安检员和民警向广大旅客展示了近期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并分类讲解了违禁物品的种类以及限量携带物品的品名和数量。同时,还向广大旅客现场演示部分易燃易爆违禁物品遇火、遇热后发生的危险性,给旅客更为直观的安全宣传教育。

据安检队杨宁队长介绍,从近期来看,北京站派出所安检队查获的各类违禁物品以丁烷气、ZP油和各类刀具较多。丁烷气和ZP油一般是给打火机充气用的,属于易燃易爆气罐类,最容易被烟民忽视,这也是在安检中查获数量最多的一类违禁品。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统计,1月1日至6日,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的各类违禁物品6549起、12801件。其中,易燃易爆气罐类8885件、油漆化工类465件、管制刀具324件。特别是易燃易爆气罐类,占查获总数的69%。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