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海润光伏子公司1.37亿买兆晶光电

2017-01-10 08:1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海润光伏又有新动作。1月9日晚间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海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新能源”)与营口晶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晶光电”)拟就国电兆晶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晶光电”)51%股权收购事宜签署了《预收购协议》,协议约定,公司拟以不超过1.37亿元的价格收购营口晶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国电兆晶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51%股权。

据了解,兆晶光电是2010年成立的一家光伏组件研发与生产企业。目前由国电光伏和晶晶光电共同出资,注册资本金人民币3亿元,其中国电光伏出资1.53亿元占51%股权,晶晶光电出资1.47亿元占49%股权。海润新能源与晶晶光电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晶晶光电将所持有的目标公司49%股权转让给海润新能源。晶晶光电目前正进行收购国电光伏所持有的51%目标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晶晶光电将51%目标公司股权再转让给海润新能源。

海润光伏表示,此项收购可以优化产业链布局,增加公司资产规模。本次收购完成后,海润光伏将成为兆晶光电的参股股东,但暂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本次溢价收购晶晶光电持有的兆晶光电49%的股权,将会产生一定金额的商誉,若兆晶光电未来经营业绩未达到预期或远低于预期,一方面将导致公司投资无法取得预期回报,另一方面可能造成公司商誉减值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作者:孙麒翔 王子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