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年恋爱新标准引热议 专家建议:可做参考

2017-01-09 16:21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2017年恋爱新标准引热议 专家建议:可做参考

“不用长得太靓,看着顺眼就好!”“有幽默感,要会哄我开心!”“为人正直善良,生活有品位有追求,衣着打扮不要太差!”这些条件,打算在2017年脱单的男士们准备好了吗?针对2017我市男友标准及女友标准,网友们在网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人认为,标准符合现代婚恋要求,有的人认为这样的标准太过苛刻。而心理专家则认为,男友和女友的标准在实际恋爱当中灵活应用,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男友或女友。

恋爱新标准

在最新出炉的“2017呼市男友标准&女友标准大公开”当中,呼和浩特晚报记者看到,现代年轻人择偶的标准相对于之前看重外貌、工作、收入等标准,更加注重内涵。不少女孩要求男友正直善良,生活有品位有追求;身体要健康;思想成熟,做人有主见;同时更注重双方的互动和交流,有共同语言,有共同爱好,做人积极乐观,懂得一起分担。

对于这样的标准,网友“腾”表示:“这样的标准并不算高,只要用心都可以做到,希望我能在2017年成功脱单。”

对于这些择友标准,呼和浩特晚报记者采访了内蒙古心理医生协会秘书长孙雅智。孙雅智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现在人的恋爱观和对婚姻的看法发生了很多改变,时尚与朴素,流行与传统,现实与理想都在发生着激烈的碰撞,由恋爱引发的各种问题,由婚姻带来的各种态度都备受各界人士关注。

专家认为,这则标准虽然给人感觉很严格,体现了现代人对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种态度,但是也有部分条件反映了一些年轻人中存在着痴迷网络游戏,崇尚个人主义的现象。专家指出,择友还是要以感情为最根本的基础。

多次组织过婚恋相亲活动的呼和浩特市支点心理咨询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延江表示,男、女友标准的出炉可以作为年轻男女参考的标准,借鉴的时候需要考虑现实。现实中一些人找不到男女朋友,并不是因为择偶信息不畅,更多是因为自己不能客观认知自己。刘延江说,出现剩男剩女,有年轻人自身原因,也有的人择偶标准过高,这山望着那山高,很难投入的谈一场恋爱;有的人高度自恋,以自我为中心,总希望付出多一些,并打着爱情的旗号,理直气壮地索取;还有一些人把婚姻做为获得财富再分配的唯一、快捷方式,功利心过重;也有些人真的不会和异性沟通、相处。所以,在婚恋当中标准可以参考,但不是唯一的标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