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汽携手市政路桥布局分时租赁市场 立交桥下将可租新能源车

2017-01-09 09:17 首都建设报

来源标题:立交桥下将可租新能源车

一方在北京布局1100辆新能源电动车,一方拥有多个交通枢纽场站和桥下停车场,日前,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手北京市政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布局新能源车分时租赁市场,推进新能源分时租赁跟地铁站点接驳。

本市目前大量投放的共享单车主要方便2—3公里短程出行,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则满足3公里以上中长距离出行。双方合作后将成立合资公司,首汽集团通过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借助市政路桥股份城区二、三环等重要节点及邻近地铁站的大中型停车场站资源,增设新能源车分时租赁站点。

“市政桥下空间大多有10—15个车位,另外有了更大场地空间可以解决分时租赁诸如车辆充电、车辆运营维护等很多问题”,Gofun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已展开分时租赁站点选址,并启动充电桩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在需求最密集的国贸地区已确定在国贸地铁站临近中国大饭店出口和建外Soho出口等地设置5个站点,提供数百辆新能源汽车,预计最快2月开通取车还车服务。

除国贸地铁站外,Gofun还规划在地铁雍和宫、广安门、月坛、双井、亮马桥等车站设置站点,地铁站之外还将在商业区、写字楼和回龙观、通州等大型居住区布设站点,采取24小时点对点取还车模式,满足通勤和最后一公里出行。未来,站点将开发自助充电等功能。

客户在路上遇到车辆小故障可拨打客服热线,Gofun运营团队将赶赴现场维修。平日,运营团队上路巡视对站点车辆清洁、保养、补气,定期检查车辆状况,保证客户驾驶健康车上路。针对客户用车过程中无法避免的刮蹭,交通事故和违章等,Gofun设立运营机制约束,如提供“不计免赔服务”,类似保险的服务,客户不用承担小车损。

在出行订单中,以平均30-40公里出行距离居多。在分时租赁计费方面,采取公里和时间同时计费。Gofun透露,当前新能源分时租赁业务在推广期推出五折优惠,行驶1公里收费1元,1分钟收费0.1元,按照道路不拥堵情况测算,在行驶1个小时内收费不超过20元。

根据布局计划,到今年年底,Gofun在北京布局站点将达1000个。未来,将向京津冀区域和高速公路服务区拓展,在全国开通20座城市业务,最终实现全国布局。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