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城区最大一家新发地直营店开业 直供菜价便宜15%

2017-01-09 08: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城区最大一家新发地直营店开业

位于垡头的朝阳区翠城馨园,在小区周边的早市和菜市场被疏解之后,昨天迎来了“朝阳区政府菜篮子工程”——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这个占地面积1040平方米的直营店,新鲜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制品、奶制品等应有尽有。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城区最大的新发地菜篮子直营店,昨天一开业就人头攒动,现场等候结账的市民一直从出口排到了入口。

疏解菜市场送来直营店

翠城馨园是本市规模较大的经济适用房片区,但这里的生活服务设施却并不丰富。据社区居民李大妈介绍,他们现在买菜只能到附近的永辉超市或垡头,小区周围原本有个早市,居民楼底商还有一个菜市场,都已经拆了。昨天菜篮子直营店一开业,李大妈马上来尝鲜,她发现好多菜都很便宜,“白萝卜才4毛9,在超市买要9毛多;砂糖桔4.99元,超市5元多。”李大妈说,以前这里的菜市场没拆之前,摊贩都是流动的,并没有市场管理方,菜卖得很贵,居民主要是图方便,有时候缺斤短两也不知道该找谁。“现在菜很全也便宜,希望低价能一直保持下去”。

北京晨报记者在店内看到,整个直营店被划分为蔬菜区、水果区、肉类区、水产海鲜区、主食厨房区、熟食区等十几个区域,各种果蔬非常新鲜,米面粮油品种齐全,肉制品都是从华都、鹏程进货。来自密云的优质农产品还设有专区销售,不少商品签上还写着“特价”。李大妈一边挑一边比较,“蔬菜水果都卖得比超市便宜,但牛奶跟超市差不多”。

新发地直供菜价便宜15%

据菜篮子直营店负责人吴志广介绍,店里销售的蔬菜就有260多种,部分由产地直供,部分是新发地市场供应,“从新发地进货的时候是多少钱,就卖多少钱”。保证直营店里的菜品比超市便宜10%-15%,同时每天都会有几种特价菜,打折力度更大。

据介绍,新开业的翠城馨园直营店辐射周围一公里1.6万户总计4万多居民,今年计划在周围再开一家500平方米的店面,解决居民日常购物“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深化一刻钟生活服务圈。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发地菜篮子进社区,始终要把为首都市民服务放在首位,坚持把安全、平价、新鲜的蔬果带给社区居民,丰富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把新发地搬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目前新发地菜篮子项目在北京有205家直营店,菜篮子直通车有137辆,覆盖510个社区。今年3月份,菜篮子直营店APP全部测试完成后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就可以在APP上买菜,系统会自动定位定单,选择离用户最近的直营店或是直通车送货,一刻钟内蔬菜就能送到市民手中。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