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学生玩死亡游戏 教育部明令禁止 美国曾因此至少有82名青少年丧生

2017-01-06 16:09 三湘都市报

来源标题:中学生纷玩教育部禁止死亡游戏 十几秒令人昏倒

一种从恐怖故事书上看来的“死亡游戏”,竟在一群初三学生中风靡开来。9月28日中午,宁乡金海中学初三学生小海(化名)很焦急地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我前天一下午被‘昏’死了两次,玩这种死亡游戏会不会对身体有害呢?”

据说这种游戏是从西方传来的,一些人用它来缓解心理压力。谁要是想体验一下瞬间死亡的话不妨试一下,过程很短,不过几秒钟。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谭兰香 汤如冰

【吃螃蟹的人】 “游戏中,我晕了十几秒”

在记者一番耐心安慰下,电话那头的小海终于缓和了不安的情绪,开始讲述自己的遭遇。

昨天,我们班上一个同学从一本恐怖书里看到了一种“死亡游戏”,便开始在同学中做实验,我也是实验者之一。

寝室里,我在一群同学的围观下,开始了第一次实验,仅过去了不到十几秒,我就倒在地上……

我在同学们拍打和呼喊之下,晕了十几秒钟后苏醒了过来。醒来之后,觉得头很晕胸口也很闷,很难受,也不记得自己昏倒了。

小海说,昨天下午,他两次实验都“成功”了。整个班上,起码有10个同学都成功“昏死”后又苏醒过来。

【疯狂的游戏】 十几个学生玩“起死回生”

这样“神奇”的现象,在小海和同学们眼里十分神秘,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游戏当中。“除非笑场、睁眼或者没憋住气,只要严格遵守这个规则,肯定都‘死’成功了。”

小海很惶恐地问,这个“死亡游戏”是不是真的会让人“死亡”?另外,小海和同学们都很十分不解:为什么几个简单的动作就会引发这样的反应?记者问小海,学校和老师知不知道同学们在玩这个游戏?“大家都是悄悄玩,老师根本不知道。”小海说。

即将挂电话时,小海反复跟记者说:“你可千万别不相信,我可以现场演示给你看。但是玩过这个游戏很难受,我怕身体会有影响。”

【医生的解释】 大脑短暂性缺血而出现窒息

长沙市第一医院的黄敖医生听完记者的转述后,进行了相关解释。

首先,小海讲述的情况,是因为这种游戏能使心脏血液不能及时输入到大脑,导致大脑短暂性缺血,出现窒息。

其次,这个“死亡游戏”对身体损害巨大,玩过这种游戏的人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严重的会出现休克,甚至窒息而亡。

曾明令禁止

教育部曾明令禁止传播

据了解,在1995年到2007年之间,有将近20%的美国青少年玩过这种游戏,至少有82名青少年因此丧生,他们的年龄都在6岁到19岁之间。

“死亡游戏”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在我国传播,并在各大校园内盛行一时。鉴于其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害的考虑,在2004年,教育部下令坚决制止此类游戏在学生中传播、蔓延。

网友拍砖

坚决反对“死亡游戏”入侵中小学,请有关部门领导关注。

(网友 老医生)

其实,这是一种无聊、空虚的表现,试想一个积极的人怎会这样?

(网友 真相)

现在好多的不积极的东西,都有蔓延的趋势,如同性恋、要求卖淫合法化等等,要坚决抵制。

(网友 明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