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腊八食材市场火爆 杂粮大蒜销量翻番

2017-01-06 11:17 天津日报

来源标题:腊八食材市场火爆 杂粮大蒜销量翻番

5日腊八,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和菜市场发现,今年的“腊八系列食材”市场甚是火爆,大型超市专柜供应40多种腊八米,菜市场上一个卖蒜摊位一天就能卖出三四十公斤,饭店的腊八粥销量也同比上涨五成。

在友谊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腊八米专柜,购买杂粮的市民很多。小米、糯米、薏米、赤小豆、绿豆、芸豆、红枣、花生、核桃仁等40多种杂粮一应俱全。“我们能根据顾客的口味和需要,给他们配腊八米,也有已经配好的八宝米,售价3.98元/500克,今天销量会翻番。”

超市销售的人气攀升,各大电商促销的腊八粥食材也十分火爆。一家店铺的十谷米杂粮组合,包括:糙米、燕麦米、莲子、白糯米等,规格1500克,价格16.5元,相当于5.5元/500克,月销量已达6100多份。

除了腊八粥的食材,菜市场内卖蒜的摊位前也围着不少市民。“今年蒜价一直挺高,目前10元每500克。”摊主称,虽然蒜价走高,但这几天每天都能卖出七八十斤,是平时销量的两倍。

不仅食材卖得好,津城的各大“粥城”也早早做好了准备。记者来到黑牛城道上的一家“粥城”,只见窗户上已经贴上了“迎腊八,腊八粥特价6元”的广告。该店经理称,腊八粥凌晨3点钟就开始熬了,上午刚熬好的一大锅腊八粥全卖出去了。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苏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