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晒单的支付宝土豪不少是假的 几百万的支出多是转账

2017-01-06 10:07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晒单的支付宝土豪不少是假的 几百万的支出多是转账

2016年你手机上花出去多少钱?昨日,支付宝上线个人账单,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很多人看之前称“不太敢打开”,看完之后,却迫不及待地晒了出来,而一些高额账单动辄几十上百万,令不少小伙伴惊叹原来“土豪”就在身边。不过账单晒到后来,竟然演变成一场网友P图大战,一年支出8亿的账单令网友们难辨真假哭笑不得,支付宝也不得不在微博上紧急辟谣。 扬子晚报记者徐晓风

一年几百万怎么花的?

其实大多是转账流水“过路财神”

记者昨天在朋友圈和一些群里看到,不少人晒出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单,并且请大家监督自己,2017年不能再剁手。这些账单总支出金额少的只有几千一万元,多的却能达到几十上百万。一位南京小伙伴的账单显示,他去年支出竟然达到了400多万元,记者联系到他时,这位“土豪”自己也特别纳闷:“难道我是在淘宝上买房了吗?”后来仔细分析了半天才发现,原来这位小伙伴自己开了公司和网店,一些金额流水是从支付宝上来往的,而总支出其实是从支付宝上“流”过的钱,比如医疗服务、水电气缴费、信用卡转账等等,并不是这一年你实际花了多少钱。而记者在一些其他群里还看到不少人转来的身边“土豪”朋友的账单,最大金额的竟然达到了1000多万元,是一名“北京朝阳区群众”。

据支付宝官方公布的统计,如果你去年在支付宝上总支出53万,可以超过99%的人,总支出10万,可以超过90%的人。单纯按“剁手”情况看,购物6万多可以超过99%的人,购物2万可以超过94%的用户。

还有人支出8亿元?

网友们欢乐P图,支付宝辟谣找“破绽”

支付宝方面介绍说,查看并分享出账单的主力人群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也是全球意义下的“千禧一代”。个人账单上午刚刚出来的时候,朋友圈里还是各种晒账单,可是到了下午,这些80、90后们就开始玩账单了,于是群里和朋友圈里不断出现惊人的高额账单,骗过了不少小伙伴的眼睛,记者看到的最“大额”的一张账单细细一数竟然有8个多亿,理财收入达到了88万,这得是多大的富豪才能这么“败家”?还有的支付宝账单年支出只有“0.01元”,真是“不能更省钱了”。

因为被网友们各种“玩”,支付宝官方微博不得不出面“有奖辟谣”,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晒出了一张p图账单,这张假账单金额达8.8亿元,年理财收入88万多,支付宝微博表示,“请找出这张PS图片的漏洞,我将从答对的人中抽出一位幸运儿送出史上最大奖——你将收不到2017年账单。”

记者发现,除了支出和消费状况,这次账单从一次个人出行、一次用餐、消费信贷、低碳环保和爱心公益等情况,全面展示了现代人的生活观念和面貌。比如享受型消费、服务类的消费明显提升。在80后、90后最爱买的品类中,服饰鞋包排第一,虚拟服务和航旅票务排在第二位,接下来才是数码3C等。随着80后进入生育高峰期,母婴产品也成为他们的主要购物类目。个人账单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人去年购物最多的一天是11月11日。那一天使用花呗的人中,80后占46%,90后占38%,80后用花呗人均购物1046元,90后用花呗人均购物633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