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梅西百货全球将关店68家裁员上万人

2017-01-06 09:4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梅西百货全球将关店68家裁员上万人

全球百货业萎靡不已。美国百货业巨头梅西百货近日在官方网站宣布,由于销售额仍难以回升,公司将继续关店“大计”,年内闭店68家,裁员将达上万人。

梅西百货表示,公司在11、12月的重要销售季销售额不增反降,同比下降2.1%。梅西百货计划对整个集团进行精简,对约100家门店进行关闭,其中68家将于年内关闭,关店将裁员约3900人,这是该公司去年夏天宣布的原裁员计划的一部分。作为精简运营和削减开支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将裁员约6200人。梅西百货认为,关店将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网店和表现优异的门店上。据梅西百货透露,大举关店可以节省公司开支5.5亿美元。此外,梅西百货还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

事实上,早在2016年初,梅西百货就已关闭40余家百货门店。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部的分析员当时表示,梅西宣布的停业只是一个开始——用目前仅有的收益运营850家商店难度颇大,而且各种品牌现在都更加注重它们在折扣店的发展。

梅西百货的主要竞争对手西尔斯百货和潘尼百货公司近几年来也关闭了一些商店,百货的关闭也影响了诸多专卖店的收益。零售顾问与投资银行大卫德维兹协会主席霍华德·大卫德维茨认为,一旦一家像梅西百货这样的百货关门,里面的商户就很难找到一个新的店面。面对中型购物中心的打压,很难再有年轻的百货商店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