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城人寿股东北京金宸星合资产退出

2017-01-06 09: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长城人寿股东北京金宸星合资产退出

1月5日,记者从保监会获悉,长城人寿股东之一北京金宸星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退出,接盘者为中民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据了解,这也是央企中民投首次参股国内保险公司。

保监会批复显示,同意北京金宸星合将持有的1.7亿股股份悉数转让给中民投。转让后,中民投持有长城人寿1.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4%。

事实上,长城人寿股权变动较为频繁。早在2016年3月,大新人寿全盘退出后,8月11日,长城人寿第五大股东北京金宸星合将其所持有的1.7亿股股权(当时占比7.23%)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3.23亿元。这已不是北京金宸星合首次绕围所持有的长城人寿股权做文章了。早在2015年10月,金宸星合就将其持有的1.7亿股股份全部质押给浙商银行北京分行,并申请1.7亿元的借款。

目前来看,经过数次股权变换,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对长城人寿持股比例进一步提高。长城人寿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第一大股东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持股19.99%,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4.87%,北京金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5.57%,三家股东合计持股达到了50.43%。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