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6年北京市财政收入突破5000亿元

2017-01-06 08: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6年市财政收入突破5000亿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5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081.3亿元,同比增长7.5%,完成年度预算任务。这是本市收入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达九成。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本市积极培育涵养优质税源,收入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收入质量稳步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达九成。科技型企业,总部经济,金融业、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等优势行业,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企业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稳步增长,对财政收入增长形成较强的支撑力。在支出方面,本市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向民生倾斜,确保民生投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始终保持在八成以上。

此外,为落实“放管服”要求,财政局对政府采购、预算评审、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了梳理优化,在审批环节上做“减法”,推进预算执行流畅高效。具体而言,包括将公开招标限额标准由10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限额标准以下采购人可按规定自主选择采购方式,扩大非招标采购方式适用范围,大大缩短采购周期;在项目预算能够保障的前提下,允许预算单位在预算批复下达前提前立项并开展采购活动,实现政府采购周期前移。同时,在全国率先简化进口产品审核程序,对进口产品审核事项实行一揽子批复,执行中无需再逐一报批;针对采购频繁的进口产品,可由主管部门建立进口产品清单,避免预算单位反复申报。适应财政中期规划管理和编制滚动预算要求,建立滚动采购制度,允许单位在预算能够保障的前提下,签订不超过三年的采购合同。

今年,本市将着力落实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以进一步减税降费的政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保障民生兜底上进一步补齐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养老、公用事业服务等方面的短板;着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生态环境、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五大重点领域的支出,统筹政策资金保障“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积极推动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世园会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动财税改革与其他领域改革的协调联动,合力解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同时,着力提升财政支出绩效水平,将预决算信息公开向绩效目标和结果延伸,推动预算单位落实“花钱问效”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董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