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政部:“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未登记

2017-01-06 08: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政部:“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未登记

事由:市民戴先生的朋友加入了一个名为“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群”的微信群,该群组织者号称只要缴纳169元会员费,便能分得百万“善款”。本报记者卧底微信群发现疑点,律师认为涉嫌诈骗,建议报警。

1月2日,我报报道了《缴纳169元 坐分百万“善款”?》一事,事后民政部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发布了关于谨防有人以“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名义进行诈骗活动的声明,提醒市民提高警惕。此外,向我报反映此事的戴先生也称,其朋友看到报道后也对该“基金会”产生怀疑,目前已不再相信该组织所宣传的内容。

本报报道后,民政部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也在主体为“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的微信公众号“中国社会组织动态”中,发布声明称,经查,“振兴中华慈善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资产联合基金会”两个“基金会”均未在民政部登记,涉嫌进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请广大公众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此类宣传和参与有关活动,并互相转告。“我局将依法跟踪调查,欢迎知情者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对于在民政部登记的社会组织,社会公众可以通过中国社会组织网查询。”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沈先生告诉记者,该类诈骗组织曾有多家媒体曝光过,近几年却愈演愈烈,“涉案多为老人,央视多次曝光过,可老人们总是深信不疑。”

北京晨报记者随后将该声明转发给反映此事的戴先生,据他称,“基金会”的报道发出后,其朋友终于有所清醒,目前已经不再相信该组织所宣传的内容了,“之前我们俩为这事都快闹掰了,但最近我跟他沟通时发现他的态度有所好转,我会和他再多联系联系,避免他再次入群被‘洗脑’”。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