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你的账单竟是老婆的两倍,看怎么收拾你

2017-01-06 08:16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你的账单竟是老婆的两倍,看怎么收拾你

继公布2016全民账单之后,月5日,支付宝又上线个人账单,用户登录支付宝可以查看去年的个人经济状况。很多人看之前称“不太敢打开”,看完之后,却迫不及待地晒了出来。晒着晒着就成了全民吐槽大会,还有各种乱飞的段子。

个人账单更直白地体现了你去年“剁手”的情况。据支付宝统计,如果你去年的总支出达到53万,则开支超过了99%的人;总支出10万,超过90%的人。按“剁手”情况看,购物6万多可超过99%的人,购物2万可以超过94%的用户。1月5日,很多人惊讶:我哪来的这么多钱?我去年赚得有那么多吗?

事实上,线上账单早已不完全是“网购”概念,转账、线上线下消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等,都是人们常见的支出形式。很多人看完明细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已和网络密不可分。个人账单还贴心盘点了你去年充话费最多的一次、吃得最贵的一餐、打车最远的一次、网购最剁手的一次,等等。

查看并分享出账单人群集中在70后、80后、90后,这些人也正是活跃在各大社交网络上的主力人群。在晒账单的刺激下,一场吐槽大会就此拉开。有人“看完这些微博回去看了一眼支付宝,发现我妈比我低四名,吓得我直接删掉了好友”。有人表示发现老公居然是自己的两倍,就等他晚上回来算账了。有人对晒账单表示不解:“现在人都很看重财务隐私,搞不懂支付宝为什么一直想方设法致力于把这个隐私透露出来。”也有人反驳:“因为这符合当下朋友圈炫富心理。”

对此,大V“和菜头”的神总结是:“所以说啊,支付宝搞社交就是在搞事啊。弄完那个年度账单,最后还有个好友排行榜。你就想想吧,你老婆发现她的排名居然比你低五名,就要查查你都买了啥,买给了谁,你选择哪种死法?你老板发现他排名第八,你排名第一,他怎么看你,怎么看待你比他更有钱更敢花的事实,你选择辞职还是‘被捕’?”

不过,不管如何,就因为个人账单,昨天好多人的朋友圈几乎都被这件事给刷屏了,支付宝昨天这个“屏霸”当得妥妥的。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莫利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