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九鼎投资60人分1.7亿年终奖 网友:公司还招人吗?(2)

2017-01-05 10:45 千龙网

九鼎土豪年终奖并非常态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九鼎的土豪年终奖并不是常态,而是积累了好几年才一次性发放的。

此次高达1.76亿元的奖金类型大致分为几类,分别为项目开发奖、融资奖、管理奖及退出奖。其中,IPO项目开发奖所占比重最大,在个人奖金排名前二十的奖金类型中,IPO项目开发奖占据绝大多数。

在2015年上半年A股疯狂牛市中,沪指从3000点飙到5100点,也造就了上市最好的时机。九鼎从此时段项目上市中获得巨额收益。“那时候做Pre-IPO简直就像捡钱一样容易,”一位市场人士表示。

据记者了解,对于PE机构而言,并不是每年都会有这样的巨额奖金,一级市场的项目退出周期很长,项目的奖金发放也是几年才实施一次,和二级市场的逻辑不一样,大家不要被这种现象迷惑。此外,能拿到手的可能也不会真的有那么多,扣掉税的话,真正到手的奖金大概也能打个五五折。

公募有人领千万有人含泪辞职

转头来看公募行业,一般情况下,四月份才是公募基金发年终奖的旺季,但是有些年终奖金额现在已经定下。

从业内平均来看,年终奖发放金额权益类高于固收类,越是靠基金经理自身影响力带来规模增长,如果业绩出色,年终奖将越是可观。排名前十的怎么着也有个几百万的年终奖,但是公募行业将近整体不大会超过500万,如果超过这个数额,可能是有股权激励的因素在里面。但是连续几年排名靠后的,不仅没有奖金,还可能会降级、降薪,还有可能连基金经理都做不了,当年收入可能还不如研究员高。不过还有其他选择,比如做私募、做董秘、去个新基金公司。

据可靠人士称,公募基金经理的月薪在3-10万的区间,刚任职基金经理3万左右,有一定资历的有5、6万左右。级别越高,月薪越高。很多情况下,年终奖占大头。

年末债市的调整让债券型基金经理陷入窘境,有基金经理甚至不堪压力直接在11月份辞职。对于他们来说,反正已经没有年终奖可以拿,被套住领导安能让其离职。因为今年委外基金大量成立,有些公募给银行的预期收益是4-5%左右,但是调整之后,收益只有1%,多数情况下,公募会和银行商量,延期一年赎回,代价就是管理费让出来。这对于公募来说,真是白干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