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九鼎投资60人分1.7亿年终奖 网友:公司还招人吗?

2017-01-05 10:45 千龙网

临近岁末,年终奖是永远聊不完的话题。

前段时间,网友们一度被“华为年终奖”闪瞎眼!尽管这则消息后来被辟谣,但任正非曾公开演讲说:“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按照华为一向惜才的做派,其年终奖想必一定会令众人心向往之!

近日,九鼎投资的豪华年终奖再度刷爆朋友圈。有图为证,2016年,九鼎投资实发业务奖金总额1.7643亿元,涉及员工67人。其中3000万元以上的一人,1000万~2000万之间的有3人,500万以上的有6人。于是,全国人民又开始不淡定了,甚至连羡慕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剩下一句:“贵公司还招人吗?”

1456万奖金进不了三甲

根据网友发布的消息,2016年,九鼎投资实发业务奖金总额1.7643亿元,涉及员工67人。

有人粗略地算了下,前20人“吃肉”,合计分了1.56亿元,四人的年终奖过千万,拿1456万奖金的都进不了前三;剩下47人“喝汤”,合计2000万,人均42万,当然,跻身千万俱乐部的高额年终奖都来源一级市场。

第一名符麟军获得个人业务奖金3192.93万元,奖金类型为爱迪尔珠宝开发奖、维力医疗开发奖、地尔汉宇开发奖等;第二名陈余化获得1741.83万元,获得嘉化能源开发奖;第三名是刘诣1696万。

获奖者多位数年前已离职

不过,上述获高额分红人士其中多人在数年前均已离职,对此,每经记者经多方确认得以证实。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0月,符麟军加入深圳同伟创业任业务执行董事,自2010年7月至2011年4月,担任九鼎投资合伙人。2011年5月,其加入五岳财智投资,出任合伙人、总裁。

第二名陈余化,目前为浙江知屋理财CEO。知屋理财官网显示,陈余化为浙江大学硕士,曾任九鼎投资副总裁、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研究员。

对于上述网友上传的分红照片,一位接近九鼎投资的人士表示,照片中显示奖项并非年终奖,而是之前投资项目退出的分红。更有九鼎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拿3000万元分红并不算多。

但是,就在1月4日,多位九鼎集团内部人士表示,集团已发布消息,禁止向任何人透露任何消息。

员工离职为什么还能领大奖

人们也许好奇,为什么离职员工还能分这么多年终奖?

前述接近九鼎投资人士表示,股权投资周期较长,通常在5~7年。“这是之前的项目,近期才完成退出,所以完全有离开后才拿到分红的可能。”

一家大型PE机构总裁也表示,“主要是因为行业有一些惯例,一些投资人起主导作用的项目,即使离职了以后,有些公司可能会取消奖金,但有些公司也会为其保留一部分奖金。”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可能是变成九鼎投资的股东方了,双方形成利益绑定,不然的话,对于离职的员工,不会给予这么高的金额奖励”。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